祝你终能得偿所愿,祝我定能心想事成。

【酒茨】揽桃华

     应该算是520节贺吧……
   
    梗的来源大概就是自己练习的时候突然想到的,“诶茨木跳舞会怎样啊应该很好看吧”
    就这之类的脑洞吧……最后就克制不住写出来了
   (如有雷同,算我输)
    虽然我文笔渣,但还是祝大家食用愉快!
-----------------------------------------------------------

       五月二十日。
        又是一个虐狗的节日! 安静坐在庭院中的大天狗此刻心中掀起了惊涛骇浪,散发的气场更是可以把其他妖怪逼退三里。
       
       大天狗正气闷的时候,看见同寮的战友茨木童子走出院子,准备往街上走。
      “茨木童子,你出去做什么?”大天狗问。
       “大天狗啊,我听说平安京街上有教人舞蹈的神社,我打算去看看。”
       “今天好像有晚会,妖刀姬那女人说若是给吾友献舞一支,吾友说不定会喜欢……”
       “对,吾友一定会喜欢!”
          茨木嘟囔着离开了。
          这俩家伙又开始了!  大天狗心里乱糟糟一团,起身回了房。

         仲夏的风微微带着些燥意,睡了半晌的酒吞童子起来的时候,便看见院子里多了个大舞台(?)
        “大天狗,这是干什么?”酒吞看见坐在树上的大天狗,走过去问道。
       “今天的庆典活动。”
       “……茨木呢?”
       “说是要给你个惊喜。”
       “是吗……”
  
        直到活动结束,酒吞都没见着茨木。
       “酒吞童子大人,茨木大人让我叫您去寮外的桃花林。”负责善后工作的樱花妖走来,眼含笑意的看着面前的鬼王。
        “我知道了。”
        “这小子,又想干嘛……”
          待到酒吞进入桃花林时,只看见一名白发女子坐在树林里。
        “喂,茨木!你叫本大爷过来干嘛?”
          茨木不答,心里想着在神社中学到的的舞步,开始跳起舞来。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桃花林中起舞的人儿,比起那飘零的落花,竟还要美艳几分。
        酒吞站在一旁,也是一副看呆的样子。
       
        一曲终,本有些兴奋的茨木突然开始结巴起来:“挚……挚友,吾跳的好看吗?”
       “凑合吧。”
       “这样吗……”
        被嫌弃的茨木正被自己犯傻的行为羞的抬不起头,下一秒却被酒吞拦腰抱起。
       “挚友你要干什么!?”
       “我又不会弄疼你,怕什么?”
        夜风悄然拂起,吹散一地落花,让这光景好看了几分。
        夜,还很漫长。

评论 ( 1 )
热度 ( 16 )

© 春相红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