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终能得偿所愿,祝我定能心想事成。

关于自家女儿的番外(一)

十一月十八日
今天是诊所开张的日子。
我和夏婉合资开了这家诊所,用来帮助那些有心理疾病的人。
不过说来奇怪,小婉一直盯着诊所的招牌,像是在想什么事情一样,我还以为是她想爸妈了,就安慰了几句,没想到她直接走开了,真是奇怪。
“怜悯……是没用的东西……”
真是奇怪啊。
不过……被抛弃的孩子,都是这样吗?总感觉,小婉藏着些心事没说呢。

十一月二十四日
今天迎来了诊所的第一百位患者。
居然是个小孩子,大概才初中吧。不过这么小的孩子,进行催眠治疗会损伤大脑吧,不知道小婉是怎么想的。
站在治疗室外看着小婉为那孩子催眠,我突然想起了前几天刚接这生意时的情景。

“您好这里是心理诊所,请问有什么能帮您吗?”
我刚路过她办公室时就听见了这句话,所以我悄悄躲在门外,听着声音。
“……是这样啊,但是,小孩子进行催眠治疗会损伤大脑啊,你……决定了?”
什么?小孩子进行催眠治疗……
“既然这样,那么,请您在两天后来诊所吧,谢谢您的支持。”
夏婉是疯了吧,居然要给小孩子催眠,不怕被起诉吗……
“喂冰坨子,你听见了?”
我回过神时,小婉站在了我身旁。
“呃……你确定要给初中生催眠?”
“那又怎样。”
我看见她试图掩盖紧张的玩头发。
“你不怕出事?”
“能出什么事?你别忘了我们到底是做什么的。”
“诊所?呵,笑话,你当时好像也答应了我吧?不会阻止我做任何事。”
…………
…………
“生来就是在刀口上舔血的人,又怎会轻易放下戒备。”

我记得那天我们俩谈了很多,最后的一句话,她骂了我。
“哟冰坨子,又蹲墙角啊。”
“……你怎么出来了。”
我看了一眼治疗室里的那孩子,汗水打湿了她的额发,看样子似乎正经历着不小的痛苦。
“你给那孩子做的什么催眠。”
“不多,只是她要求的深度催眠而已。”
我看见她眼睛里闪烁着光芒,用追星女孩子的话来说,大概就是‘眼睛里有星光’吧。
“冰坨子,做完这单生意,就该换地方了。”
“我知道,东西都基本上打包好了。”
“那就好。”
她又勾唇笑笑,眼里却带着不明的意味,我承认,我开始后悔跟她合伙了。

十二月五日
果然不出所料,在我们被通缉的前一天,夏婉就搞定了所有事情,之后,我们就搬到了邻市。
到新诊所时,她特别高兴的开始搬东西,好像解脱了什么束缚的小鸟高兴的飞在笼子里。
“冰坨子,你怎么不搬啊?”
她看起来很不高兴,但只有我知道,她才是那个最好的伪装者。
所以从这时候,我开始怀疑她的身份。
一般人,不可能有这样的力量,能把警察都哄住。
所以啊……小婉,
你到底是谁?
“檀洲,你想知道我是谁?”
她突然靠过来,一双眼睛无神的盯着我。
看来我刚才都说出来了。
“是,我想知道,你到底是谁。”
刚刚自己靠过来的她在此刻却突然走开,转身给了我一个笑容。
“想知道?等诊所有了第三百名顾客再说吧。”

一月一日
自从那天开始,我天天数着进店的患者。
只为了知道她是谁。
“不觉得你自己很可笑吗?”
耳边突然多了我陌生的声音。
“呵,我是谁可不重要,重要的是,她是谁。”
我下意识的看向了夏婉,她正笑着和其他人玩,美好的仿佛三月的太阳。
“是吗?如果我告诉你她是杀人犯,你还会这样想吗?”
那个声音冷笑着,说出了让我震惊的话语。
你别想挑拨我和小婉!我在心里和他叫嚣着,但他却永久的沉默了。
我的心里乱的像团麻,丝毫没注意到,第三百位顾客已经离开诊所。
“檀洲,之前的承诺,我说话算数。”
“答应告诉你的真相,我会一一奉还。”
不知为何,我看着她,心里居然有了她会离开的感觉。
一定是我想多了……

二月二日
她走了。
无影无踪。
我曾幻想过无数次这样的场景,却从未想过她会选择这样离去。
我待在她曾用过的房间里,试图寻找一丝她曾在的痕迹。
可惜,什么都没有。
只留下了一封信。
“檀洲,我很抱歉,选择这样离开。”
“但我必须这样做。”
“因为我是杀人犯,我不能连累你。”
“那年就是因为我杀了人,才会被赶出家门。”
“但我没有被判罪,如你所说,我是个优秀的伪装者。我装作自己从未杀过人,骗过了当年所有的人。”
“诊所就当我的愧疚送给你的赠礼好了。”
“只愿今生,永不再相见。”

评论
热度 ( 10 )

© 春相红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