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终能得偿所愿,祝我定能心想事成。

又一个女儿的番外

八月初六,是白鹭的生日。
当年作为不祥之兆出生的白鹭,本就被文武百官,乃至天皇嫌弃,生辰自是所有人想要遗忘的日子,更别说会有人陪她过生日。
站在日历前,她的嘴边慢慢的浮起一丝苦笑。
今日是远嫁异国的姐姐回城之日,楚南城本就身负巡城之责,又更是领了接公主回城的成命,根本不能陪她。
也罢,那么多年的生辰都是自己过,何必这样顾影自怜呢。
她转身,自己去了膳房。
还是做一顿饭等他回来吧,起码还有人陪我……

直到晚上,月亮初上柳梢头时,楚南城也没有回来。
白鹭在傍晚时做好的晚膳,也被侍女端回膳房热了一遍又一遍。
“夫人,王爷让您到相思桥头等他!”
不知轻重的小婢女闯进房间,慌乱的说。
…………
一直坐在桌旁的白鹭突然起身,独自往府外走去。
“所有人都别跟着我。”
一句话拦住了所有想跟着前去的人,只是看着准夫人的背影,心中默默叹息。

相思桥与楚府的距离大约有一息的时间,白鹭刚要到相思桥时,天上忽然多了几朵花儿。
待到她走到桥头时,烟花越来越密集,最后在天上形成了一朵花儿,在天上变得绚烂。
忽然有人从背后轻轻圈住了她,温热的鼻息喷洒在颈间。
“好看吗?”
“嗯,但是烟花虽美,只是太短暂了。”
“烟花短暂,可你却是我的唯一啊。”
听见这话的白鹭转过身,脸上却是毫不掩饰的嫌弃。
“啧,肉麻。”
“是又怎么了?反正我楚南城这辈子,非你不娶。”
两人面对着面,唇瓣正要靠近时,忽然听见不远处传来一声大喊。
“诶!那边那两个,深更半夜的干嘛呢?!别让我逮着你们!”
“不,不是这怎么办啊!”
“你觉得他会抓到我们?抓紧我,走喽!”
两人的背影消失在烟花的余影中,勾勒出最美好的光景。

评论
热度 ( 10 )

© 春相红叶 | Powered by LOFTER